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沒有堅定的意志力,于我有何用?

最近在看著一本書,書里一直在談如何擁抱陰暗面。
我不太能理解,在我的生命里,
沒有堅定的意志力,于我有何用?
如何擁抱我的“不堅持”?

對“不堅持”我是有一些苦惱的。
因為吃不了苦,所以我不太能堅持,
我怕吃苦,所以我不愿意做一些“難“的事。

我的“法官”以及外面的世界都在告訴我;
因為沒有堅定的毅力,所以一事無成。
因為沒有堅持所以沒有夢想。
因為不能堅持有一個目標,所以我只能做一個羨慕者。。。

昨晚和好友Y通了個電話,說著別人的八掛,也聊起自己。。
我分享說,很多時候我都扮演一個付出的角色,
可是往往付出過后都有期待,
最終我都以受害者的身份結束。
這種痛苦的事做多了,
累積了很多的情緒,
最后,因為受不了苦,
我不再堅持扮演這個“付出“的角色。
沒戲演,自然受害的劇本也減少了。

Y:幸好你的意志力并不強,要不然你堅決要扮演
付出、受害的劇本,連神也幫不了你!

我:哦!沒有堅定的意志力,讓我不能長期當受害者 ?

Y:對啊!沒堅定的毅力如何能堅持扮演這么辛苦的角色。。。

啊。。。so desu neh !

漸漸也懂得。。 不必急著找答案,就讓那問題在內燃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