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香港之旅

近年的我,旅行時都出現腦袋空白整個是當機的狀態。
說我不清醒嗎?我又知道每一細節,我只是沒有小心翼翼的思考。。路線。。方向。。要吃什么?要去哪里?花了多少錢。。徹底的呈現糊里糊涂的另一面。
每次回家一兩個星期后。。靈魂才一片一片的回歸原位。

近期跟家人一起去旅行的經驗都讓我再次看清楚原生家庭帶給我的一些生活習慣,信念。清楚看到家人的互動里有自己的一些影子。運作里邊有一些很微妙情緒,有想要得到認同,有互相的投射,等等的戲碼上演。

這種觀看的感覺很奇妙。。

就好像一部默劇以慢十秒速度在上映越看越清楚我這半生的戲碼如何的自導自演。明白了當時是選擇了我認為“是”的路,

其實了解了也就釋懷。對人對己也多了一份體諒 與接納 。

這次到香港是我人生第一次感覺有“暈眩”。。。
不!這不是情緒感受而是我身體直接的反應。

我從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如此的敏感,
我能感覺到這個城市的心跳速度是如此的快!
沖忙的腳步為了追隨美好的明天
人民百姓的奮斗努力是為要過更好的日子

我這個假期有一半是在暈眩中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