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愛與孤獨

那天;
有人問:如果你現在將要死了!愛是你唯一的遺產,你會給誰?如何分配?
紙張上有一個圓形,象征愛,而我必須在圓形里分配給某某某!

腦海馬上出現不同的人物,心里在評估誰!誰!誰!應該得我大部分的愛,看著那一個圓形,我下不了筆!心里有聲音說:愛不是東西,不是一塊餅干!也不是一個物品啊。。如何分配?心里有些不舒服,我開始討價還價!我不認同這個方式,不好玩!不是的!愛并不能以這種方式分配。。終于我在圓圈里寫下“自己”。因為我不知道要寫下誰的名字?父母?家人?好友?愛人?一人10%,20%嗎?我只覺得,沒有人要只是一部份的愛!而且!我心里一直冒出一個聲音:最需要愛的人是我自己!

那一刻,我想這是最妥當的答案。可是,心里隱隱約約的感到有一絲問號,沒來得及思考,也沒說出口的。。這個問號我帶著回家。

這個問號在心里纏繞,有一回,我發覺當心里評估誰!誰!誰! 應配得我的愛的時候,就有一把聲音說:他不需要你!因為從某某處他可以得到愛 或是那個人可以自供自足,并不需要你的愛。嘗試好幾回,到最后我發現其實沒有誰真正需要誰。。心里不禁冒出了一絲失落和孤獨感。

是的!就是這過孤獨感,不小心的,我發現“它”在哪兒!看著我!

2 則留言:

  1. 是阿!
    「愛」與「孤獨」真的是人生的兩大議題...
    什麼是「愛」?怎樣才算「愛」?
    真的有「愛」嗎?
    還是都是「寂寞」跟「孤獨」慫恿之下,
    因為害怕而去「愛」呢?
    那這樣算是...「愛」嗎?

    值得我們用耐心與溫柔去好的想一想喔!
    尤其是如何「愛自己」~

    回覆刪除
  2. 亞輝啊 ~
    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在角落里,喃喃自語。。
    原來你有來看我的哦!
    對我而言,
    愛就是這一刻發生,
    一個關懷,一些分享和接納。。
    謝謝你溫柔的提醒
    是啊!常說要『愛自己』可是往往不小心的
    又掉進『自恨』里頭狼狽不已的我,
    時常在渴望愛更怕愛里頭游走。。
    可是現在我覺得在"愛"里遇見“孤獨”
    可以只是溫柔的打個招呼說
    嘿!我知道你在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