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在關系里,我們都會想對方給我比較不一樣的的待遇

“了知一切,某種的徹底了悟,
因而純然地接納眼前發生的一切,隨緣而行。 ”



昨日在奇跡讀書會和同伴分享。。我突然吐出一句:
“在關系里,我們都會想對方給自己比較不一樣的的待遇”

今天早上腦海里這番話又再在出現,我覺得這和我最近的狀態很相似。
既然一再出現,就好好的看一遍吧!

當我覺得某某人和我是一伙的或自己很在意的同伴(我開始分你們,我們)~已在分裂
和別人關系特別友好時,
心里有股騷動及不安,眼睛不斷的掃描,猜測別人
很想知道他們發生了什么事,有什么趣事,共鳴,想法
甚至也設法讓自己在其中。

我突然意識到。。我的潛意識里“愛”就像塊大餅。。
我害怕大家分啊!分啊!到最后只剩一小塊或沒我的份了。
擔心被遺棄。。。
里邊有被剝削的感覺。。(受害的情意結)
隱藏的更深的是不值得被愛。

當看到這。。。。我嘗試用“一念之轉”轉念作業的四句問話,
看一看是什么信念在運作。

當我看到某某對別人特好時我有種被剝削的感覺,
就像缺了一角的圓,不再圓滿。
我的關系不圓滿象征我自己也因為這樣而不再圓滿了。


a )這是真的嗎?
~ 我希望這不是真的

b ) 我真的知道這是真的嗎?
~ 我承認其實我不知道什么才是真的!

c ) 當我一直持有這個想法,我會得到什麼?
~ 并不好受。。會被別人的舉止牽動。。
~很忙!不停的搜索,印證!
~不自由,被捆綁。
~被不再圓滿這句話而困擾

d )如果我沒有這個想法時,我會是怎樣的人?
~平靜,輕松,
~我是自由的。
~沒有因為要成為圓滿而困擾

我突然明白為什么這次的曼陀羅我要畫翅膀。
潛意識里我渴望解開這捆綁我的信念,
還我自由,重新整合,回歸圓滿。


我運用~拜倫凱蒂~一念之轉 的轉念作業

當我們用轉念作業這個自我質疑的工具,
一層層地破除痛苦的幻相,
最後必會碰到真我 --- 最後最究竟的事實真相。
那時,便會了知一切,某種的徹底了悟,
因而純然地接納眼前發生的一切,隨緣而行。
正如拜倫凱蒂在DVD 「完美的身體」所說的一段話:
任何有礙於我們變得更好的想法,
我都會質疑它!
因此,
我最後回到自性的本來真面目,
我終於了悟到:
它原本就一直存在
我只是一時不察

2 則留言:

  1. Dear 雪冰:
    看到你寫到愛的餡餅理論...最近亞輝的關係花園團體也剛好讀到這一章(14),我自己再次閱讀這篇時,突然覺察到我的嫉妒是因為我把愛變成一塊餡餅了。
    看到這樣的自己有些害羞與好笑,雖然試著去理解愛是可以完整的,不過sometime餡餅還是會出來...,後來想想這是我習慣了幾十年的理解方式,也就不那麼多自責了。
    重要的是...我看到原來~『我好想被看見』:這是我今年的功課吧!
    忙碌中的Lily
    2009/10/27

    回覆刪除
  2. 忙碌中的Lily

    是啊!就是看見了,所以趕緊記錄起來。嗯!對我而言這個發現可是一份珍貴的禮物。這個看見讓我不斷的回到自己而不會被情緒拉走。
    是的!這個愛的pizza 有時候會讓我有羞愧感.不過現在我對自己比較溫柔了,不會那么苛刻要求。。:)
    所以。。Said YES to life.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