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臺灣~太魯閣


臺灣~太魯閣

這一趟旅行,讓我感覺最深刻的是在蘇花公路的那一段美麗山路。
颱風過後,天氣陰晴不定。偶爾飄下雨絲,可是過了一個山谷,陽光又會在樹梢上斜斜透露。
厚厚的云層,外加一些霧氣,峭壁流下的小瀑布。整段路程就是在籠罩在霧氣,潮濕泥土和少許的陽光。

一路上吃吃喝喝,聽“亞輝”精選情歌(是他精挑細選自己錄制的情歌)
一伙七人,有時低低哼著,有時高聲卡拉OK。。

有的時候,會沉靜在自己的“獨處時間”(雖然是在同一部車子里)
想起啟程前,刻意丟在的一旁,“煩惱”,
回顧假裝忘記卻在這時候突然又再度浮現的傷心難過。。
沒人急著慰問。。每個人只是安靜的享受這一段自己的路程。

難以忘記,那天我們經過一連串的隧道,
亞輝慫容我們大聲呼喊,lily更配合的把車頂的天窗打開,瘋瘋癲癲的我站在座位上,把半個身體伸出車外。

大聲呼喊!啊啊。。啊啊。。啊啊!

風,迎面而來。。眼前是漂亮的海洋。。不同層次的藍。。連綿不斷的海岸線。。
我想,大自然就是有一種能力,能打開一重又一重的關卡,
直接觸動內心,不再思索。。是感動的淚水?還是不能壓抑的難過?
我不再理會那是什么?就讓淚水不停的留。。。

就讓淚水留在這個美麗的海洋吧!
就讓這美麗的山谷接收..那呼喊宣洩吧!

P/S
其實很感謝兩位導游的安排,
后來和領隊朋友談起才知道這段山路并不好走
可是也因為這一段路,在臺灣我有了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