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玩卡,找答案!









出發到臺灣的兩天前,在讀書會玩“找阿寶”,抽了一張阿寶卡~
抽出來的圖片是 ~ 一個人站在月臺,遠遠有一輛火車。
我那時的分享是:看不出這張牌是在等著火車到來還是錯過了那班火車。
嗯! 剛好那時候的配樂是張艾嘉的歌。。
走吧! 走吧!人總是要學著自己長大。。
好吧!是時候出發了!去臺灣啦 !
是為我自己出走的時候了!
過后,我已忘了抽卡這回事了。
是碰巧嗎?回來之后,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在月臺的心情。

上個星期讀書會,玩奧修禪卡, 抽中“制約”
一頭披著羊皮的獅子混在在一群羊里,
看似,這一頭獅子誤會了自己是一頭羊,
現在它想從一只羊恢復獅子的身份。
可是這頭獅子的腳還是被繩索捆綁。
我問自己: 我是羊還是獅子?(我當然想自己是那頭獅子)
我是獅子 !。。那是什么在捆綁我?
是碰巧嗎? 在臺灣有一位老師,要我學習投入!
學習領回自己的力量,承認它,不要再讓自己遺憾
現在禪卡告訴我,別再忘記自己是誰了!

昨晚上課,問: “你”是誰?,
上了很多的課,問了很多次同樣問題,
我都說不出 “我”到底是誰?
這次我們用畫來回答這個問題。
這次的游戲有些不一樣,是跟別人一起完成自己的作品。
我會想說;好吧!反正我也想不出畫什么,就讓別人替我完成好了!
可是當畫回到我面前時。。
嗄。。 唉! 什么嘛!看不懂是什么。。
原來,別人是不可能替我完成我的畫。
逼不得已只好自己動手修改,
在一堆不相干的圖案里,修修改改
盡然給我畫出了大巨人
我很滿意!
我替自己畫了一個巨大的,張開翅膀已開始飄上天的巨人!

我知道,我很想找到答案,
最好有人能告訴我答案。
唉!可是我也很清楚知道。。沒人能給我答案
因為每個人都在找著自己的答案。
天啊! 無頭公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